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海 上 仙 山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开始快进一些奇怪的情节,随便搞搞T T

++

年轻的斋官杜圻,是司隶校尉良斐的情人,同时还是左相杜庭的儿子。这三个身份,让他在皇帝,良校尉,与父亲之间周旋个不停。而今皇帝出关之后,第一次大摆寿宴,又要他遍观兰台藏书,琢磨礼仪环节。实在是劳烦得很。

但他的收入至少比天咫监的吉占高。近来吉大人无故旷工了好几日(事出有因),导致他本就微少的钱粮又被克扣。于是夜半的天咫观星台上经常能听见他幽怨的哭声。

同是天涯沦落人。杜圻摇摇头。

同样围绕皇帝左右的近臣,还有燕理,不过因为他是皇帝家里人,又多了一层尊宠。有时候,要开始打坐的皇帝也会把燕理支使出去。作为一个忽然无事可做的近臣,空虚的他也会到天咫监冷清的小院子里喝茶。

杜圻想躲清闲的时候,也会坐在树下扇炉子。三个人落座,默契地不谈工作。

燕理问杜圻:“家尊安好?”

杜圻含糊点点头:“多谢大人关心,家父身体健康。”

吉占没参与到父亲是否健康的话题中。因为他爹走得早。在皇帝还是个乐于开疆扩土的年轻皇帝时就死了。

闲坐许久无话。他们三个还是聊起了工作。

吉占问:“陛下寿辰怎样操办?听说要把冬苑长生池里的大船重新整饬,请左右亲近者还有使臣同登,一夜船行水上,宴乐不停呢。”

这不是知道得比我还细致吗。杜圻又点点头。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lengle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