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02 蝗灾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元国有一女子,才色兼备,人称菩萨郡主

,她所吟之诗无人能出其右 ,所奏乐曲能打动人心,不仅如此,她更是个盖世‎‌‍美‍‍‌‎人‎‌‎‍‍。

元十三年,莱州突发蝗灾。

百姓目睹漫天蝗虫至此,席卷了大批农田,农作物被摧毁,辛苦耕种的粮食毁于一旦,相顾捶胸而泣。

一月已过,莱州知府自知黔驴技穷,上报朝廷之后,由于暂时没有好的解决办法,拨下来的赈灾银也只能起到微不足道的作用。

天灾之下,家家户户没有粮食,一时民间怨声载道,流民四起,纷纷逃往上京。

烛光悦动,窗上映出玲珑身姿,一女子手执书册端坐于书案之后,她身着妃色里衣,肩披梅花纹纱袍,乌润长发随意披散在身后。

这时似是遇到了难题,那蛾眉轻蹙,让人忍不住想去为她抚平。

门吱呀一声。

一年约半百的嬷嬷端着油灯而入,她走过去替换掉即将燃尽灯芯,“郡主,三更了,快歇下吧。”

姜瑾岚摇头,面上带着愁云。莱州发生了这番大灾,还未寻到解决方案,她无论如何都睡不踏实。

“父亲在世时,最喜欢收集些古籍杂书,说不定能找到有用的方法。”

“可您的身子打紧啊!”

自从郡主知晓莱州之事便茶不思蜀,这几日更是挑灯夜看,非要寻个法子出来。

张嬷嬷欲要再劝,姜瑾岚轻轻放下书册,握住张嬷嬷的手。

“嬷嬷,从我出生你便跟在我身边,我自知您是心疼我,可莫再劝了,我稍后便歇下。”

Loading...

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建议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收藏网址:www.lengle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