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六十二. 过年吃糖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转天一早,天刚蒙蒙亮,林曼便听见了自己提前订好的闹钟。

难得上午没课,可是她却放弃了补觉的大好机会,掐着点爬起来看以前在国内极为不屑一顾的春晚。

在留学生圈子里流传着这幺一句话,“哥看的不是春晚,是情怀。”

外面是灰冷灰冷的天空,看样子又有一场雪要下了。

旁边宿舍的同学,楼下便利店的员工,公交车的司机……对他们来说,今天只不过是一个普通寒冷的星期四,只有林曼自己知道:过年了。

她去厨房给自己煮了一碗亚洲超市买来的速冻饺子,当作早饭。

正好遇到隔壁的同学来冲麦片,满脸惊奇地感叹林曼的早餐很“盛大”。

林曼笑笑,解释了一句,“今天是中国的新年,现在这个时间,正是该全家聚餐的时刻。”

那位同学“哇”了一声,过来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语气激动地喊了一句,“Happy Chinese New Year”,然后又冥思苦想了一阵,才恍然大悟似的又冒出一句带了浓浓粤语味道的“Gung Hay Fat Choy(恭喜发财)!”

电脑屏幕里的主持人们在倒数着新一年的到来,林曼回着手机里一条条的拜年微信,又在高中同学群里抢了会儿红包,顺便和大家一起吐槽春晚的节目。

虽然春晚本身似乎变成了他们聊天叙旧的背景音,但林曼却觉得这和小时候一到快过年,大街小巷出奇一致的BGM“恭喜恭喜恭喜你呀~”一样,说不上来哪里好,甚至有时还被大家调侃,但却是一段无法替代的共同回忆。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lengle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