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乱入一个印度男孩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卓尔姥爷没熬过那年深秋,安静的离开人世。我帮着办理了后事,姥爷没有孩子,只有族姑一个养女。又因为没有回乡下办丧事,所以只有我陪着卓尔戴孝,守灵,烧纸。

深夜的灵棚里,只有我们俩。

我问:“怕不怕?”

她笑了,说:“不怕,有你在我身边,我不怕。”

我说:“亲人去世,没什幺可怕的。”

她回答:“是,姥爷不会吓唬我的,他知道我胆子小,他最疼我了。”

她给我讲童年趣事,姥爷是如何慈祥,从小到大,姥姥姥爷连个手指头都没动过她。我一直倾听,瓦盆里燃烧的纸钱,把我们的脸烤红。

卓尔说:“姐,答应我一件事好吗?要是我们俩有一个人死了,另一个人一定要记得,给死者办一场葬礼,请吹鼓乐,哭十八圈,免罪。”

(哭十八圈,是东北丧葬民俗,人去世后,雇佣专业人士哭唱,目的是给死者免罪。)

我说:“好,我答应你。不过,要是我死在你前面,不要给我唱。”

她奇怪:“为什幺?”

当然因为我是无神论,唯物主义者,但是我不想这样回答她。在姥爷去世的夜晚,在她悲伤的时刻,何苦质疑她的往生极乐、质疑她的六道轮回?

所以,她的问题,我回答不了。

我就说:“别问那幺多,记住我的话,执行就好。”

姥爷去世前后,她的“黑暗恐惧症”没犯。但是她夜里从不一个人睡,粘我粘的厉害,必须每天见到我。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lengle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