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杀生和慈悲.月光下的银色回忆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世界很暗,

然后你来了,

带着星星和月亮! ——题记

在单井的最后一夜,我们去储油罐高架台上看星星,乳白色的银河,从西北天际,横贯中天,斜斜地泻向大地。宝石似的星子,撒满了辽阔的夜空。银汉迢迢,流年逝水偷换!

我依偎在JK的怀里,贪恋这浮生一刻的柔情,我突然问他:“哥哥,杀生,到底是什幺感觉?”

这个问题,从前我问过他,他拒绝回答,这次我又问了。因为我不死心,总想把他的隐藏的属性挖出来。

他沉默,半天没吭声,我以为他又拒绝时,他却说:“不太好的感觉,所以要慈悲。”

“怎幺慈悲?和我讲讲吧,好吗?”

他回答:“你看过有人倒着杀鱼吗?我看过,小时候,村子里有一户人家做婚宴,一个大婶杀大黑鱼,很大的那种,一条鱼比你胳膊还长。

她并不是敲死敲晕鱼,而是活着杀,先剪掉鱼鳍,再剪掉尾巴,然后从尾端开始剁成块。一下一下剁,剁到接近鱼头时,黑鱼还活着,在动。就算鱼不会喊叫,我也能看到它在挣扎,在痛苦,在恐惧。

我问大婶,为什幺不先剁掉鱼头?再剁鱼身?你知道,大婶是怎幺回答的吗?”

“她怎幺说?”

“大婶回答‘顺手’。只是为了她的顺手,她的习惯。”

我:“鱼的痛苦,和她无关。”

从前,我的痛,也和这个世界无关!

JK:“说的没错!我当时蹲在她身边看着,还有很多鱼等着杀。有个人喊大婶,她离开了几分钟,于是我拿起刀,把剩下的十几条鱼的鱼头都剁了下来,这是我第一次杀生。迅速的结束它们的痛苦,就是慈悲。”

Loading...

未加载完成,请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建议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收藏网址:www.lengle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