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无我之境.生则生.死则死.第三种高潮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生者为过客,死者为归人。

——李白

关于生死,JK喜欢两句话,并围绕这两句话给我上国学课,妄图打消我的死志:

第一句:

王阳明《传习录》:当行则行,当止则止,当生则生,当死则死!

他说:“水水,你在“当生”这个阶段,我在“当死”这个阶段。随心所欲,顺其自然,别强求,不然,就不算圆满。”

第二句:

《论语》:司马牛问:“什幺是君子?”子曰:“君子不忧不惧。”

这句话,JK最爱,他说少时读此句,就稀罕到深以为然,奉为圭臬。但是,他坚持说自己不是君子,也非英雄,一腔孤勇,一介匹夫而已。

我这才懂得,他总是说:“害怕有用吗?恐惧是多余的情绪!”是出自于哪里了,座右铭在这呢。

他的状态特别好,平和,温暖,如春风骀荡不停抚慰我。我意识到JK哥哥的人生境界已经不是我能想象的高度了,有点像道家、佛家的无我境界,既无牵挂,也无忧惧!除了我。

他说:“你是我唯一的牵挂了!”

我不再掉眼泪,因为我不想JK的记忆里有关我的最后画面,是一对肿眼泡,是一张哭丧脸!

我开始共情他,心境也随之安稳。不跟他顶嘴,且听他如何教育我。死或不死,最后还不是我自己说了算。

我们讨论他入狱后,会面对什幺?讨论他的身后事,我问他:“你的父母亲人朋友,有需要我照顾的吗?”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lengle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