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白马寺论道,曹林拜帖 (深.喉,浓精鼻涕眼泪黏糊糊的糊一脸)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嵇康的第二次亮相,是在坐落于洛阳西雍门外三里御道北的白马寺里。他面对着阵容强盛的正始名士及洛京士族名流们,面不改色,风姿潇洒的登坛讲玄。

在这个时代,因社会政权动荡不安,你方作罢我登场。不仅百姓,贵族文人士林们也都以及时行乐为宗旨。士族名流们更是为明哲保身,兴起了一种名为‘清谈’的风尚。

所谓清谈,就是士族名流们抛开个人政见,心平气和的坐在一块,不谈国事,不言民生,专谈老庄、周易,探讨哲学。这也就是历史上与众不同的魏晋风度,也叫名士风度。

白马寺宽敞的客堂里。

嵇康在阮籍、山涛、向秀等三五好友的陪伴下,一袭青衫,一壶酒,席地而坐,龙章凤姿,何等风流。

他一人分别假设主客双方,进行了自问自答形式的七难七答。

开始是客问主答,揭示主旨。接下来反方质疑,正方合辩,以反难正答的方式,反复辩难,层层剖析。

全场情绪都由嵇康牢牢把控,一时丛疑蜂起,一时恍然大悟,一时会心莞尔,一时叫好雷鸣。

嵇康概念清晰,逻辑缜密,加上富有磁性的雄厚声音,恰到好处的挥尘。讲毕,四座惊呼:“如醍醐灌顶!”

在此次讲玄之后,嵇康在洛京士林中,更是声誉鹊起,众人无不拜服。

很快,邀请嵇康进府赴宴的请帖,如鸿毛一般纷纷飞至嵇府。

嵇喜捧着一封请帖,快步走进嵇康休憩的竹苑门外。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lengle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