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太学院里操夏侯玄(操.嘴、操.菊)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公元二五一年,高平陵之变两年后,七十三岁的司马懿病逝,权杖交给了长子司马师的手里。

司马师接管其军政势力,独揽朝廷大权。他下令以谋逆之罪,杀了曹爽及其党羽,当即文武官员见风使舵,纷纷归顺。

内政上,他制定了选拔官吏的法规,命百官推荐贤才,整顿纲纪,使其各有职掌,朝野肃然。军事上,他也在新城之战中击溃了吴国诸葛恪的大军。算得上是位能文能武的一代枭雄。

另一边,司马师虽心狠手辣,却出人意料地放过了曹爽的亲信兼表弟,夏侯玄。非但免他一死,还仅仅是轻飘飘的剥夺了夏侯玄的兵权,却依然授予了他一个没有实权的太常一职,允许他继续在洛京任职。

嵇康暂且留在了洛京,身无官职,逍遥自在。这日,他一时心血来潮,便踱步来到太学院门外,命跟随的小书童拿出笔墨纸砚,开始抄写石碑之上的石经。

他怡然自得,俊逸洒脱仿佛神仙一般,时而专注又自然的抄写石经,时而背手蹙眉思索。对周围太学子们眼中的惊艳和跃跃欲试,充耳不闻。

嵇康并非没意识到,自己对于这个时代所具有的独特魅力,只是他懒得去理会罢了。

“叔夜!你来了!”太常夏侯玄听到下人来报,说有一位龙章凤姿的神仙般的男子,正在太学外立着的石碑那里抄经,并且引来了一群太学子的围观。

他便知道这个男子必定是嵇叔夜了。敢问这世间,哪里还能寻来第二个神仙?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lengle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