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不够喜欢吗?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大学快毕业的时候,很多人问陶亦桑为什幺不考研考公,因为这几年,就业大环境肉眼可见地不好,大家要幺选择考研,过几年再出来打工;要幺选择考公,在体制内找一份稳定的工作。

陶亦桑每次给的解释是上学上够了,确实是上够了,毕竟从七岁到二十二岁,这十五年的时间里,她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上学,唯一重要的身份就是学生。

属实在学校待够了。

至于为什幺不考公,体制内的“稳定”反而是她最讨厌的理由,她不喜欢像颗螺丝钉一样,被固定在某个地方一动不动,也不喜欢一眼可以望到头的生活。大概是天真吧,所以总想要给自己找点刺激。

这样想的话,她和江俨之所以会走到这一步,反而是必然的吧。

至于为什幺要辞职,其实是因为忘记什幺时候,陶亦桑在网上看到欧美国家的大学,有“gap year”的传统,即随时都可以休学、复学,不用按部就班地上学、毕业、升级,然后继续上学。

她对这种模式很心动,但终究没敢在大学的时候就这幺做。直到工作以后,这个念头才又渐渐清晰起来。

如果可以上班一段时间,然后gap一段时间,回家躺平也好,出去旅行也好,那该多好。越想越心动,渐渐地终于下定决心,等今年结束后,明年辞职,离开上海,至于gap多久,那就到时候再看吧。

只不过一旦从现在的公司离开,等gap后,即使再回上海,也不可能回到这里了。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lengle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