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此生无解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邕城的秋天不比西亳清凉,如同炎炎夏日,连夜风都显得沉闷。

好在,自我下飞机入住酒店的第二天,衬衫尚未来得及换作短袖,这里便连着下了数日雨。乌云蔽日大雨滂沱,气温骤降添上了丝凉意。

酒店的前厅接待生和客房保洁员误认我是旅行爱好者一员,为此也为我抱怨过“天公不作美”,我只得报以微笑感激他们的好心。并未告诉他们,我打定了主意要在邕城长居。

办理退房这天,是中元节。

连绵的阴雨至今未停,好心的接待生见我推着箱子,便要帮我叫的士,我笑着婉拒了他的好意。

阿万是开车来的酒店,这是我和她第一次见面,尽管在雨幕下略显仓促。她微微有些惊讶,随即干练地帮我将行李放进后备箱。

“你有打算去东岗那边看看吗?”

阿万似乎发现了我不喜多余的寒暄,便直捷了当问我。

东岗是邕城绝大数人去世后安眠的地方,她去世后没有被下葬,只是暂时被寄存在那处。

见我点头,阿万不置可否地叹气:“但是寄存牌还在她家人手里,现在去没办法把骨灰取出祭拜。我先带你去她房子那边。”

汽车缓慢发动的那一刻,我心底的阴晦和恶意便开始对着自己肆意发散——

我没和阿万讲:中元节,宜祭祀,忌入宅。

她的房子在正改建的老街区旧楼,距离地铁站出口不远,位置在第四楼,楼下的街景可以一览无余。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lengle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