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大题大作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是不是像这种,”他按照纸上的字句复述,“‘公元前600年,在国王的继续努力下,S国终于征服了C国’。”

“那是什幺原因呢——为什幺这种表达极其致命呢?究竟是哪个词汇呢?”

她一双杏眼睁得圆圆的,身子忽而前倾,认真地追问道。

片刻后,叶予扬向她服软,像只亟需安抚的大型犬。“……姐姐,你就告诉我吧。”

“答案就是‘继续努力’四个字,”符黎再度狡黠地笑起来,面对小叶略有疑惑的神色抛出下一步问题,“说起继续努力的话,一般我们会想到什幺?”

“练琴和练视唱的时候,”他答道,“还有补课刷题之类的。”

“这些都和学习有关,还有别的吗?”

“还有继续努力完成一件事,一幅画,一场比赛。”

“没错。就我们平时使用语言的习惯而言,‘继续努力’往往和正面的、积极的事与物相关联。而且它听起来是很轻的,偏口语化,譬如老师会对学生说‘这次考得不错,继续努力啊’。”

“但是,S国征服了C国……”小叶发现了其中的症结。

“归根结底是一种侵略行为。”符黎稍作停顿,留给他反思的时间,“换句话说,作者正在向读者传达——S国王继续努力,终于成功侵略了C国。可以发现这里面微妙的差别吗?”

“会不会作者只是写错了?这篇文章一共有30多个病句。”

“他的确写错了,我们可以看出来,可以不以为然,就当它是微不足道的小错。”她特意强调了“我们”二字,“可如果读者是予清呢?”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lengle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