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两个人的厨房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他出门后,她花了几十分钟才冷静下来。

她知道他不会说谎,尽管他们还根本不熟,但她就是知道。九月以来,她曾经觉得室友是个神秘的危险人物,但现在,她会说他是个伟大的青年作家、从天而降的神明以及不折不扣的好人。醉酒,二房东,工作时限……所有偏离轨道的事凑在一起,在冥冥之中走向了幸运的结果。

卫澜下周会暂时更换上班地点。考虑到账户余额,她不打算再到餐厅吃饭;以前没少见识外卖餐食里的头发和飞虫,所以也不想再冒险尝试。最后,符黎下定决心,准备制作工作日便当,于是兴致冲冲去超市逛了一圈,顶着十二月的寒风抱回一大堆食材,几乎能塞满整个冰箱。

她买了炒面料汁,把丰富的蔬菜随意切碎,再放入面条一起翻炒,做成一顿简单的午餐。吃东西时,卫澜又传来消息。她的儿时玩伴仅过了两个小时就找到四位愿意试稿的艺术系学生。他的人脉十分广博——先前两人聊天时符黎就察觉了,如果在校园内,他就是那种会频繁出入学生会和各大社团的风云人物。“大恩不言谢,”她回复道,“下周我来请客吃饭好不好?”

“好啊,然后要不要来看看我的猫。”

是的,当然了,猫是一种万分可爱的动物。况且现在,符黎内心正经历着飘摇起伏,任何邀请——或者要求——她都会同意。

趁着在兴头上,午后,她读了仲影用来指示的那本书。比起长篇悬疑的精妙诡计,短篇小说更注重对生活和人性深层次的洞察。她喜欢这样的作品:即使被提前告知结局,也不会影响阅读的欲望。他的笔触细腻、克制,不会放任作者的人格和自我跳脱出来。如果不是亲自从他那接过这本书,符黎会倾向于猜测这些文本出自一个女人之手,一个成熟、冰冷、目光敏锐的女人。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lengle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