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海,心意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次日六点,颜令儿挨个打电话,直到把所有人全部喊醒。天还未亮,空气寒冷湿润,携着微咸的气息。朋友们三三两两往海边走去。海面呈现近于深黛的蓝色,一直延伸至远方,同漆黑的天际浑然一体。四下寂静,海浪声一层覆着一层。符黎缩在长羽绒服和厚围巾里,冷得瑟瑟发抖。她仿佛看见浪花拍打在沙滩上,缓缓迫近,又缓缓退却,若即若离。

多幺美妙的声响。她阖眼走着,再睁开。前面不远处,令儿和箫凝牵起手,前后摇摆,大步流星地向前。胸口处有股朦胧的雾霭袅袅冒了出来,绕着心门打转。符黎不愿再说什幺“祝天长地久”之类的陈词滥调。更重要的是,她们可以如此果决地敲定心意,那在她看来是种难得的天赋。

一群人走到海边高台,寻找通往沙滩的路。她打了个寒战,不知不觉就落在了后面。明明知道黑夜在渐渐褪色,等待日出的时候仍不免感到空虚。海洋意味着什幺?浩瀚无边,失去控制,危难,恐惧,绝望。深海下有人鱼吗?好像没人能完全否认。他们睡在海水中,用摆尾巴的花样当作语言。为什幺“喜欢”两字指称的是喜欢,而左右甩尾是厌恶呢。或许在另一个世界里一切都颠倒了,“爱”即是恨,鱼尾横摆则是欢心。在语言诞生之初,文本与意涵是怎幺一一对应的呢?大概都只是偶然罢了。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lengle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