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春节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外婆去世以后外公便跟家人闹着要回乡下老屋,子女们见他去意已决便也只能随他去,搬家时荀父对那一盆盆娇弱又累赘的植物颇有微词,但外公宁愿不带行李也不肯放下那些花草,因为那是外婆留下的。

这毕竟是外公在外婆离开以后过的第一个春节,荀卉父母始终放心不下,举家搬回乡下准备和外公一起过年。

荀卉已经很难记起上一次在这栋农家小楼里过年是什幺时候的事情,朦胧的儿时记忆停留在泛黄的相片里,相纸随着时间流逝越发模糊,连曾经存在的痕迹都几近磨灭,在岁月面前似乎没有什幺能够永恒。

家中有一个房间用来摆放神龛,从前桌上摆着她不熟悉的祖先牌位,她磕磕绊绊地运用小学知识念着牌位上的名字,外婆也不避先人讳,把着她的手教她誊抄祖先的姓名。如今外婆的名字也被刻在小小的一块木牌上,那字迹一看便知是外公的手笔,苍劲有力。外公每天都有认真打扫,红木台面一尘不染,香炉里的香灰也堆得整齐,眼见一炷供香即将燃尽,荀卉取出一根准备继续点起。

门外传来外公唤她的声音,“卉卉,来帮外公择菜。”

“哎。”荀卉停了手上的动作,朗声答应下,染着一身檀香气息走出门。

衰老似乎没有终点,长辈鬓边的一根白发像秋日荒原上播下的火种,火光终将带领着肆虐的火焰扩张,直至焦灼气焰占领整片原野。外婆曾是一个美人,她无法忍受苍苍白发削减她的美貌,于是她总是不厌其烦地把头发染黑,再翘着唇接受旁人的赞美。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lengle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