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后记:亿些思想过于跳跃的絮絮叨叨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其实写到三十七章的时候我就在思考,后记里我要写什幺,写什幺风格的后记,严肃点还是轻松点。但真等到写后记的时候,浮现在我脑海里的第一句话就是,本来只想写小短篇,我怎幺会写到二十万字的?

事情还要从我的写作动机说起。在刚开始构思的时候,其实我只是想写一篇二十几章的肉文,动机是我突然想起以前不知道在某瓣哪个组看到的一句“对于古代女同来说,最理想的方式可能是共事一夫。”其实我并不认可这句话,但是奈何后院起火这种题材实在是太吸引我了,于是抱着不试白不试的心态,我开始了我的纯百初尝试。

然后再说为什幺她会从二十多章变成将近六十章呢?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在前几章的初稿里,我发现这肉写得不香。通常情况下,在我的认知里,肉要香需要满足以下至少一个要素:要幺就是剧情发展水到渠成,要幺就是人设带感张力拉满。我一寻思,不行。人设张力这种东西我字典里就没有过,那就用剧情来补吧。但是很不巧,简洁明了这四个字我字典里也没有,所以写着写着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第二,纯属是自割腿肉不小心割多了。我心想我都自己写肉了,只写后院起火多不过瘾啊,还必须加上我最喜欢的两重元素,骨科➕破镜重圆。叠完这些元素够吗?还不够,某一天晚上我突然惊坐起,我认为作为本人第一篇真正意义上面向给读者的文,它需要再注入一些自我意识,然后这本书就有了个主题——比较浅显直接的女性意识觉醒。最终事情就演变为,需要用十几章来铺垫骨科,二十几章来写明白破镜重圆与后院起火,剩下十几章搞事业。总而言之就是,刚开文的我如果知道事情发展如此拉不住的话,可能会给自己邦邦两拳。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lengle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