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03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说来也是怪不好意思的,林鸣雅没读书之前肯定不会想当一只猪。

被圈养在猪圈里,被迫长膘,还要被人类指着猪脸、俯视着、高高在上地指责懒惰,吃了睡睡了吃。

但读完书后,她发现自己完全被欺骗了,某些罪恶的人类因为自己的利益就圈定圈养丑化猪的形象,导致大众对猪产生无可避免的误解。如果这时候猪也这幺认为未免就太过可怜了。

林鸣雅想,她就要当猪当猪就要当猪,当一只特立独行的猪,当一只山间林地自由自在行走、无拘无束进食的野猪。

“文学误人,文化传人”说来就是这样,比后人早些的前人随手留下了他的一个念头、思想、价值观,被后人林鸣雅无意读到,便达成了一次跨越半个世纪的交流。自此王小波这个遥远而亲近的名字便成为了她朋友的名字,他的思想持续感染着她的思想,或者说她在浩如烟海的思想堆里找到了与自己相理解的思想,从而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思想。而且说来也是惭愧,那时入戏太深,还让哥哥陪着她上蹿下跳演了《一只特立独行的猪》这篇小说。但所幸的是,哥哥好像也是乐在其中的。

忘记是哪天了,林俗给她的祝福是“希望我们阿雅以后成为一只完全属于自己的特立独行的猪”。

林俗虽然不知道怎幺形容自己内心深处的情绪,但他更大一点,读过更多书了,简单地总结一下就是,他想要妹妹成为一个人,而不必费心力去成为一个“社会”定义的女人。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lengle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