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黄梅天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吱喳,吱喳。

-----正文-----

天气转眼就沉闷下来,抬头望去,前几日烈阳高挂的天早已布满厚云层,即使是正午骄阳时也透不下一丝明光,整片天空便是灰蒙蒙的布着。昨日清爽的夏风今天就沾满水汽,温度被压在不上不下的位置,就像人被蒙着眼睛也摸不清自己身在何处,让人喘不过气来。一切无非提醒着人,黄梅时节已至,天无三日晴,之后一段日子都是阴雨绵绵的郁闷作伴了。这样的天气里,虫鸟鸣得更甚,却不是清晨枝头的啼叫或者夜半场外的低吟,它们叫得焦躁、叫得沉闷,仿佛沉重的空气将琐碎的吱喳都压了下去。况且虫鸟如此,人也不见得沉得住气,任何走上街道的人都会不由自主地嚷骂一句梅雨季,却也无可奈何,他们搔首扯拉被汗润湿得紧贴身体的衣服,言谈五句必有一句对天气的责骂与不适,宣泄完心中浮躁,有心之士便会叹口气去翻查梅雨天的优点或是能给自己带来的好处,多少解些心头之快。

越是闷热的空气,人便越愿意独行,棉质的衣物已经借着水蒸气与汗紧紧囚住人体,没人愿意再去用肉体挤扰肉体,穿越那些人声沸杂的纷乱场合。标注在地图上的商业街很容易避开,人们在脑海中深深记着那条路,虽说路是刻意绕远了些,但能躲开喧噪多少还是值得。但同样被标注清楚的人群地段,也有难被避开的,倒不是因为它居于要道非过不可,只是早已从校园毕业多年的我实在也摸不透学校放学的时间,他们偶尔会按时放学,小孩便吱吱喳喳涌出校门,随后便是车鸣人嚷,娴熟的司机与路人便会按时按点将这条路从行程上划去。但学校不是总在那个为人所知的时间放学的,很可惜我也不是一位懂行老道的旅客,还没等我反应,耳朵早已被吱喳声涌满。这片叫喊闹得我大脑发懵,本就沉闷的空气此时变得更加稀薄了一些,我几乎不能思考,胸口也有几分喘不过气来,那些吱喳似乎被这梅雨天衬得更加清晰、也更加冲击了——原来孩子的声音是如此震耳的。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lengle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