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序章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你知道什么

-----正文-----

入夜,乔杉药业集团的总部大楼就像一座钢筋水泥丛林中的古堡,在D城华灯初上的市中心边缘占据了不大不小的阴影,刚好足以使人们记起,三十年前,这里还是一片未开发的荒地。

乔杉药业集团是始创于上世纪七十年代的一家老牌药企,总部大楼于八十年代落成。当时只因为这片地区周围都是尚未开发的荒地,地价低得惊人。刚搬来这里的时候,成家立业的老员工们都怨声载道,抱怨距离自己辛苦打拼多年终于置办下的不动产太远,少数头脑灵活的年轻员工,则就在厂房边上以极低的价格买下了自己准备蜗居数年的小窝,打算等自己也混得人模人样的时候再换成像老员工们那样的“大楼公寓”。可谁都没有想到,三十年后,这片江滩的荒地居然会变成D市最繁华的商业中心,无数摩天大楼在这里拔地而起,地价翻番的速度几乎可以和互联网发展的速度比肩。

当年那些抱着“反正地价便宜,先买间斗室安家,以后再说”的小年轻们如今也已步入快要退休的年纪,他们有的早年享受到了动迁的福利,而那些没有拆迁的居民小区,如今的房价也已炒到了千万起步。

乔杉的总部大楼,便是在这一片摩登建筑群中,不伦不类的存在。一方面,它保留着来自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建筑风格,深蓝色的不透明玻璃幕墙,不高也不矮的楼层,贴在建筑物外侧的防火楼梯;另一方面,它又没有旧到破坏市容,唯有拆掉重建是唯一出路的地步。于是,这座不伦不类的大楼便被留在了这属于21世纪的现代摩登建筑群中,像个不合时宜的中年人,一边忍受着来自那些高挑光鲜的晚辈们嘲讽地目光,一边又不甘心给自己贴上垂垂老矣的标签,大修小补从来不断。比如,原先厂区那冒着乡土气息的厚重大铁门如今已经被电动伸缩门取代;而总部大楼底下的老式打卡器,也被晶莹剔透的水晶门禁闸机取代。当然,大楼内部的办公室和实验室,也都经过装修,非常现代化,只是这三十年如一日的外表,让不少途经这里准备留下摩登大都市倩影的摄影客,不住地摇头,调转镜头,企图将这栋大楼排除在取景框之外。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lengle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