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付倚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对付倚名字的第一瞥,我便为那倚字的意蕴折腰。

*露骨描写

-----正文-----

付倚的名字很特别,那个时候他在分班表上的第一个。报道的时候他坐在我前面,我看见他作业本上两笔藏锋字,便为那倚字一笔的意蕴折腰。

我问过他为什么要这么起名,我爸妈本来不是起的这个啊,他说,本来该叫付奕,公安局登记的时候打错字了,拿到户口的时候才发现。

他说这话时带愠的样子,结合这倚字的话题,竟有种柳岸灞桥,美人蹙眉的感觉。这么讲好像有点调戏的意思,但其实我根本没说话,只是心想,哦,还好打错了。

他后颈很白,脖子长,肩膀低拢下去,常让我想到改琦笔下的仕女图。相对的是头发细软,便更服帖地贴在脖子上。我在的初中每个月都要做例行检查,头发要求短到手背的宽度以下。检查出来长了,班主任那里有一把剪刀,一刀切下去,头上像秋天收过的麦槎。做检查的德育老师还瘦的惊人,她每次都用骨刻一样的手,在我们头上扒拉来回,我们叫她德育处石矶娘娘。我有时候都怀疑,她是不是为了这种苛刻标准故意逼自己不吃饭啊。

这发脚失格的长度,付倚便显得更不合群。直到后来他剪掉头发,我才发现他有双生动的柳叶眉,一直插进鬓里。这发现像偶然发现彩漆的俄罗斯套娃还能拆成更小一个的惊喜,而我又发现,原来他的眼睛里总盈着光,面冷而神色有情。每每他的眼睛透过镜片望我,问我上节课的作业,眉梢便接眼波迤逗,似三月眇眇馥风吹,竟让我酝酿出种舌津枯涸的绮思。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lengle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