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游园不值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游佐和他的友人程一清的故事。

-----正文-----

人是多欲的生物。

按照太史公的说法,顺者驯之,逆者诛之,最早约莫是能追溯到轩辕氏。

都江桀骜,便设笼作堰;山壁崎岖,又平以辟田。

于是山水皆能以人的一念之间得以蜕变,成了笼中困兽,而人却毫不满足,将目光投向了兀自旋转着的星河——那是被视为莽荒天地间唯一不变的恒古之物。由其不变,方可用以校准方位,确定天时。因其不变,而就显得弥足可惜。若能将意志投射于其上,该是何等之荣耀。

古籍的残卷戛然而止,纸张边缘又被不知何人以截然不同的笔迹书下饕餮二字。

幼时于池边藏书阁接触到的文本后续,竟阴差阳错间在整理父亲遗物时复而寻得。

于是游佐便得知了,原来星空是会作出回应的。

那位似是半疯的作者在其荒诞不经的语句下,透露了经由特殊语句字词,与天体的化身进行交流并使其为己所用的方法。作者自行将此举称之为天人感应,其对于此类感应的解释却与先生所述大相径庭——所需非仁非义,更无需格物观心,仅仅是凭借足以吞噬一切的野心及虚无,与怖诡之物进行着对抗而已。

世俗羁绊对此毫无疑问是一种阻碍。

为此,游佐遣散家仆,择星象顺应之时,施行召唤之术。

而本该离开的程一清却询问着,为什么此前不与自己商量此事。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lengle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