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菖蒲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江南梦好,知与谁同

-----正文-----

1.【冬阳】

冬阳二十三年春,长平城内一片深青瓦砖融入烟雾缭绕的初春雾霭,层叠的亭台楼阁从中透出弯月般的檐角,犹如水墨晕染的一幅画,繁重而清丽,迷蒙又飘摇。

看城中虽是莺飞草长,那宫中却是草木深沉,露水极重。近日风大,皇宫后庭之中所种的腊梅花尽数被吹落,飘飘洒洒的,铺满宫道,在烟雨之中几经浮沉,终究是从艳黄变作枯色。

也是命数了。

绾了金簪的青丝从绸裙上轻轻划过,赵绣将捡起的腊梅花瓣置于眼前细细打量,身旁替她撑伞的侍女鸳鸯倒是皱了皱清秀的眉,“公主殿下,春来多雨,让您多添一件披风都不肯。”

今日是赵绣大病初愈后出公主府来皇宫的头一回,与圣上闲聊许久,又拜见了母后,才出来,就被这腊梅吸引住了目光。

赵绣看着那捡来的花瓣无来由的笑了。

烟雨将花瓣沾上清露,清露融在了赵绣的指尖。

“春?”赵绣的眸子里含着一股冷意,揪住了鸳鸯话中一词。她五官很是端正,算来也是帝京数一数二的美人。

但是,在那眼角眉梢之处却总带有一抹日久年深积攒的怨意,带着寒风擦过纤细眼角时染上的艳红,将那张下颌尖细的脸,生生衬出一种过于苍老的模样。

她眼角的细纹太重,抬起头来时,额上竟有了层叠的纹状。

可是,世人皆知,当今圣上长女菖蒲公主赵绣才双十又三,虽不及二八韶华之女,年长至此未嫁,可却是一位年轻的姑娘。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lengle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