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开端

-----正文-----

拥有记忆是如此痛苦的一件事。我日日向天辞神祈祷,收回这加诸在我身上的诅咒。

只因我身处遗忘之城。

我从出生开始就非比寻常。在遗忘之城,每一个出生的孩子都要在刺茄浸泡过的水中洗澡,并且被灌下一小口刺茄汁——这是天赐的果实,喝下会得到神的庇护。可我,一喝下,立刻全身起疹,呕吐不止。我被视为不详,从此带上了红手链,终身不得脱下。

可这又有什么关系?这里是遗忘之城。

轰动一时的事件第二天就会被遗忘,遗忘之城的人们在十二岁之后,除了生活常识、劳动技能、身边之人,其他一切都不会再进入他们的脑海里,突发的事件,睡一觉就会忘记。是啊,这里的庄稼不用打理就异常茂盛,这里的牛羊不用驯化就异常温顺。富足的生活只需要寻欢作乐,又要记住些什么?而我的红手链,他们脑中的常识只会告诉他:这标志着他是个不好的人。为什么不好?没人在意,没人知道。他们继续快乐。

所以两岁时,我还是和身边同龄的孩子们一起学习,学习那些必须要记住的东西。常识,如何生活,纺织者就去学习如何纺织,建筑者就去学习如何建筑,屠宰者就去学习如何屠宰……而我则被占水师们选中,去学习如何绘画,因为我不详的事,除了我自己,就只剩下他们知道。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lengle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