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全一章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那地方常有的事

-----正文-----

小水有一桩心事,这既让她苦恼,又让她羞涩,那是少女的初次怀春。她总是忍不住想,我如果和小甜在一起的话,我们会拥有更多甜蜜,白天做的农活,晚上看的星星,会不会都更加快乐。小水,这个傻姑娘,她怎么不想想人家小甜是否愿意呢?都是两个姑娘家的,不怕有人背后说闲话吗?真是傻姑娘呵!小水确实是个怪姑娘,她不爱和村里其他姑娘们讨论村里其他正值青春期的小伙们。当有小伙邀她一起去看桃花时,别人面红耳赤,青涩的像未成熟的果子,她却嫌弃他忸怩作态,和男人有什么看头,束手束脚的,还是和小甜一块自在。

小甜,人如其名,是一个笑起来甜甜的姑娘。她也有一桩心事,她也苦恼,但并不羞赧。她觉得对象是小水虽然令人意外,但似乎又是意料之中。和小水在一起的时刻总是欢快的,白天一起干的农活时间总比和其他人更快过,晚上看的星星似乎也更多、更亮。可两个姑娘家怎么可能在一起呢?背后的唾沫星子足以淹没两个人,在这里,在一起又怎么可能呢?

小水和小甜是邻居。两家人一直和气,彼此相互照应,从未红过脸。地理上的便利,使二人相处的时间比其他人更多。春日好风光,两个野孩子在村里窜来窜去。去河边折柳树枝条,编成柳枝环;到山上,采几朵娇艳欲滴的桃花,把柳枝环变成漂亮的花环。把春天的馈赠戴在头上,说不清是花好看,还是姑娘好看。夏夜晚风吹拂,两人拿上西瓜,爬上屋顶,躺在上面,望向星空。夜空似一望无际的星海,似乎溺在这样的海里也不可惜。伴着凉风,听着虫鸣,两个小姑娘聊着天,分享今天发生的趣事儿,偶然看向身边的好朋友,黑白分明的眸,映着自己,似乎比漫天星海更令她沉溺。秋日瓜果飘香,到处都是农人们忙碌的身影。秋天的森林别有一番趣味,红的枫叶,黄的银杏叶,绿的常青树。枯叶纷纷落下,踏上这条小路,仔细聆听树叶最后的告别。冬日寒风过境,一夜大雪过后,银装素裹,进入冰雪世界。冬日是最闲的时候,更多的时间只能在屋子里围着火炉,做点针线活什么的。孩子们总是更开心,不用做多的农活,围着暖和的火炉,吃着做好了的柿饼,把提前储备好的番薯、土豆在火里烤,一边吹着烫手的番薯、土豆,一边张开嘴享受美味。冬夜异常寒冷,小水和小甜总是挤在小水家一起睡觉,把两人的被子厚厚地盖在身上,身体挨得十分近,不用多久,两个人都暖和起来了。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lengle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