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01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我能养着你吗

-----正文-----

山上住了个美人。

山是座野山,怪石嶙峋,人迹罕至,鸟兽倒是多。站林子外头喊一声,扑扑簌簌惊出来一群,呀呀地鼓噪着,热热闹闹地逃散而去。

美人住在山东头,大杨树旁搭了间茅草屋。房檩是在林子里砍的,河边割来的茅草铺了房顶,秋风吹过杨树,叶子唰啦唰啦地响,厚厚地在顶上落了一层,映着日头,黄澄澄地发亮。

屋旁栽了两株木槿,竹篱笆圈了块菜地出来,里面稀稀疏疏种了几畦萝卜,细瘦得很,粉的紫的花瓣盖上去,就找不到影儿。

美人时常坐在树下发呆,睁眼看着天上的云,一会儿变成个小狗模样,一会儿又成了兔子,瞧着瞧着就犯困,倚着树干懒懒地睡一觉,金黄的叶子铺了满身。

他一个人过着,没什么心事,也没什么盼头,日子一天天水一样流走,春秋倏忽而过。

大杨树上新搬来一窝喜鹊,他过了月余才发觉。那巢盖的密实,树枝草叶高高地摞起来,堆成个桶的样子。他打量着,再回头看看自己寒酸的茅草屋,心里颇有些羡慕。

喜鹊勤勉,每日清晨都站在树梢嘁嘁喳喳地叫,扑棱扑棱翅膀,划一道好看的弧。天气渐渐凉了,美人不大出门,改为托着腮趴在窗棂上,看着喜鹊发呆。

喜鹊进了家门口,家中要有喜事来。老人都这么说。

于是某个沾着露水的清晨,喳喳的叫声里,美人在家门口捡了个人。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lengle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