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11.5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11.5

第三人视角

-----正文-----

我是在纸扎店撞见那鬼的,那年我十八。

本立志要做惩恶扬善男子汉,但每每因为能见鬼而被人笑是冇胆仔;人们宁愿相信是不懂事的小朋友乱讲话,也不信自己房梁有伸着舌头的女鬼日日相伴。我明。看不见反而是好事,那时我最希望的事就是失去这能力。

——只是万万想不到,多年以后凭着这阴阳眼,竟找到最适合我的job。结识了潮,遇见Rain,对付各路冤魂野鬼,我还被上过身,那恶战到现在回想仍心有余悸……差点一命呜呼。

当然这都是后话,现在我仍还做着冇胆仔。最大的愿望是拍一次拖。沒事的时候,去门口的纸扎店里一逛,为了壯胆。

店门散鬼多,大都围在一起吸香火。有人來了若碍着,他们往旁边让让,或者干脆消失。这是多年路过纸扎店的经验。散鬼不害人,冤魂不來这爿店,所以撞见“他”时,我实在是惊。

跟人的,却不是为害命。

被跟的是个男人。

进来先带外头一股热风。一声喝:

“有人沒有?——老板?”

——却才见人。精壯,但非魁梧,大步走到台前,脚边纸扎也不知避。

把墨鏡摘下,我讶于那张阳刚脸上粗粝的沧桑;后来老板话我听他才廿八,又实在意想不到。

环视四周,显然见到了我:“老板不在?”

熟客?

我还未來得及开口。“他”就在这时候出现,挨在我旁边,蹲着望菩萨像;蓝围巾坠着,拖一截尾巴,我心里哀叹,只当看不见,老板从里屋拐出來,见怪不怪:“又來啦?”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lengle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