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1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日军撤离后,军统在接收房屋时发现了一些照片。

-----正文-----

抗战胜利,国军各单位从重庆杀回上海,接收得不亦乐乎,先到先得,过后无补,于是便是一通乱抢。日军走得匆忙,将官们的公馆寓所里遗存着不少未收拾的东西。国军军官们只顾得抢先搬进去,家具物件都是现成的,一些带日文的私人物品便着勤务兵统统丢了出去干净。军统上海区林副站长倒是个细致人,吩咐特勤人员留意这些私人物件里有什么类似档案和文件的东西,统统收集回来,甄别后再作处理。上海区原来的档案文件在战时损失惨重,76 号战后上交的资料不可全信,尽可能多地掌握情报留待后用是情治人员的本能,而私心里……他是觉得日占时期这段历史应当保留下更多证据,后人应当知道。

收集工作甚有成效,情报处对这些垃圾堆里拾回来的文件、信笺进行翻译归档。林副站长得闲也端着茶杯过去,看年轻后辈们干活。他注意到桌角搁着几卷未冲洗的胶卷,上面贴着标签。

“这是哪儿来的?”他呷了一口茶问道。

“报告,从日本宪兵司令部校官家里清出来的。”属下连忙起立回答,“目前还不知道里面的东西到底有没有价值,等冲洗出来就立刻向您汇报。”

林副站长拈起其中一枚,端详上面贴的日文标签和日期,某种直觉令他突然对这几卷胶片起了兴趣。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lengle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