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不可抗力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他没有回头

-----正文-----

一、落叶

一片落叶躺在地上自哀自怜。

伊望着那沉默的树上的火红枫叶,不免愤愤然,生出些许妒忌与不平。

曾经伊也有着柔软的叶片,清晰的脉络与优美的线条,受着那树的蔽护,多少次风雨他们都一同捱过,彼此汲取着力量与生命。

可现在呢?伊发出冷然的笑。

年岁渐久,树便不再花过多的心思在伊身上,着力培育新的叶片,每一片都张扬明艳,一如伊往常。伊身上开始出现了灰白色洞眼,腐蚀着伊的青春,正似快要燃尽的火烛般跳动着的心,忽明忽灭。

伊紧紧贴着树干,却仍保持着她高傲的语气问那树:“你到底是怎么了,一句话都不说!”树不答。

终于,秋风乍起,伊摇摇欲坠,放下了尊严,奋力地卑微地向那树求救,却是无果,终飘至树旁。

冰凉的水泥冻得伊颤抖不息,千般苦痛无处诉。

一片银杏叶慢慢贴近地面,伊兴奋起来,艰难地翻了个身,向银杏叶嚷道:“瞧瞧,你是被那呆子似的银杏树抛弃了吗?你的裙摆都被灼烧成这样了,哪里有我年轻时那样好看呢?”

银杏叶不语。

伊恼了,又拍了拍身旁与之相似的枫叶,颐指气使地问:“喂!你原是在哪一层的?以前怎么没在那树上见过你。哦……你大概在最下面,我倒也不曾关注过。你定是仰慕着我的罢!”

“毕竟曾经的我是……”那片枫叶也不做声,伊突然失了炫耀的兴趣,嘀咕着:“一副副死相,一句话都不讲,无趣得很。”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lengle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