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正文-----

穿书者穿书了。

在这之前他已经有了很多次穿书经历,当过主角,当过配角,自然也当过反派,以及什么都不是,书中甚至未曾提过一笔的路人小角色。

他的生命总是在故事书至结尾的那一刻戛然而止,戛然为止,然后又进入新的故事,如是重复。所以穿书者的名字是穿书者,尽管对他而言,名字是这个世界上最无所谓的东西。

流浪生涯漫长到接近永恒,可接近永恒毕竟不是真正的永恒,再度进入新世界后,穿书者隐隐有种预感,或许此处,就是属于他的结局了。

他不再知道故事的剧情了。

他或许是主角,或许是配角,或许是反派,也或许什么都不是,只是没能得到作者一笔描写的路人小角色。

他究竟是谁不重要,他看不清自己前方的道路才是问题所在。

出生在乡下农场,最亲近的朋友是黑白花的奶牛和一条忠实的大狗,长至十七岁,他很少与父母以外的人交流。他发自内心恐惧与他人交流。

谁才是代表作者意志的主角,谁才是终将丑态百出的反派,事情的真伪从来都不是故事着墨的关键,最重要的是立场,是给人的观感,秉持信念拯救苍生也好,随心所欲无所顾忌也罢,究竟谁才是值得被世界偏爱的那一方。

……如果无法把握这一点,他身为穿书者,在这个世界寸步难行。

邻居家的男孩儿叫杰克,随处可见烂大街的名字,只比他小两岁,可能是因为同龄人太少,时不时会跑过来找他玩。杰克比他养的那条大狗还要热情,还要不知道距离与分寸,即使被他冷脸拒绝过许多次,还是要越过农场间的旷野,趴在他家斑驳的栏杆外大笑着呼唤他。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lengle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