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全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正文-----

也就是上个月末前后吧,C市天天下雨,有时一觉醒来,拉开阳台窗帘,就会发现一只黄色的猫缩在我忘了丢的废纸箱里。

说瘦呢,躺着的时候还挺有肉感,说肥呢,又不像是天天有饭吃的样子。中午煮面的时候,我把一块五买的火腿肠掰一半给它,等吃完午饭,猫就不见了。

去哪儿了呢?不知道,总之如果当晚下雨,第二天早上又会在阳台看见它。刚开始三天,我对着它发出“缪缪”的声音,它抬了抬眼睛,“喵”地回应我。“你倒是说句人话呀。”我逗它。猫不再作声,只是看着我,淡青色的眼底,像脏花了的玻璃,两道黑线冷竖着。

我之前不怎么与猫打交道,被那对瞧不出感情的竖瞳盯得有点不安,取了晾衣杆准备晾衣服。阴雨天实在不适合做这事,常常是隔了一天再摸,发现衣服较刚晾的时候更湿了,但我没有办法。天气预报说C市的阴雨要一直持续到长假结束,合上手机的时候,我竟不知道自己的心情与衣服哪个更沮丧。

塑料杆磕磕碰碰的声音吓到了猫,它坐直了,看我晾完衣服,又悠悠躺倒。我注意到只有它躺着的那一小块箱底没有被飘入的细雨打湿。第二天,我“缪缪”地让它出来,把一条没用处的被子费劲塞了进去,又把纸箱往里牵了牵。期间它就监工似的在旁边看着我劳作,不知不觉间雨停了,我盯着被子上的蓝色花纹,真怕猫一转眼就不见啊。谁让它只在下雨的时候出现呢?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lengle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