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全文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羊奔

-----正文-----

打记事起,我就发现村中有一个人人心照不宣的规矩——每一户人家都养了羊。据我观察,通常一户只养了一只,有的人家有钱,便就多养了几只。可我家却一只都没有,我还曾因这件事遭到了隔壁陈三的嘲笑,他们说我爹没本事,竟然好好地让羊给跑了,又说我将来肯定只能成为像我爹一样的孬种,穷到连只羊都买不起。这样的嘲弄令我恼羞成怒,但我又不敢多和他争辩,因为陈三的爹是村长,而我爹只是个臭种田的,我自然打不得陈三。

强大的落差不禁让我产生了对我爹的不满,也常常使我想入非非,如果我有个干部爹该多好,那我岂不是想欺负谁就欺负谁,再不会有人看不起我……正当我沉浸在使唤陈三和他的小喽啰们的幻想之中,我的脑袋突然被重重的拍了一下,这一巴掌扇的我两眼发昏,不用猜也知道是我那便宜爹下得狠手。“叫你来干活,结果你就坐在田埂旁边给我看地是吧?”他板着脸,将手里的犁耙扔给了我,然后坐在小路旁抽起了烟。我暗暗在心里骂了几句,拿着犁耙默默走向农田,让十三四岁的小孩做这么重的农活也就我爹这种没良心的人能做出来这种事了。

天气炎热,我才扒了会地后背就已经被汗水浸透,头顶上的太阳像火炉一样烤着我的脑袋,连吹来的风都是热气腾腾的,我脸颊上的汗也不知何时变成了盐粒子,薄薄的一层附在皮肤上,渐渐地,我感觉手中的犁耙越发沉重,能使上的劲也越来越小,我忿忿不平地转头,却看到我爹正背对向村口远望,他手上的烟像是一口没抽,长长的烟灰拖曳着,仿佛下一秒就要随风飘去。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lengle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