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芽芽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程芽芽有一位作家爸爸和一位诗人妈妈

-----正文-----

程芽芽有一位作家爸爸和一位诗人妈妈。

芽芽是早产儿,出生不足月,整个人都小小的,皱巴巴的,光秃秃的,几乎没有毛发。她的身子也像豆芽菜一样瘦弱,很不好看。但作家爸爸和诗人妈妈很喜欢这个婴儿,毕竟是等了十月的宝贝,自然怎么看都顺眼,什么样都欢喜。第二天医生说要上户口,诗人妈妈还在睡着,作家爸爸看了眼保温箱里同样安睡的小豆芽菜,大笔一挥,在出生证上写下了两个字:芽芽。

以后,人们只要见到这个瘦弱的小女孩,都会叫上一句芽芽。她自己也很喜欢这个名字。幼儿园老师说,这个名字和她的性格很般配。毕竟芽芽是个不爱哭闹,不争不抢,没有多聪明却很努力很积极的小姑娘,就好像春天的小树芽,缓缓生长着,表面上动作很慢又让人着急,但厚积薄发出的磅礴力量,往往会惊艳众生。

幼儿园毕业那天,老师把这个比喻告诉给了芽芽,没想到芽芽却说,她不要当小树芽,她要当小花芽。

老师问她为什么,她说花比树要漂亮。

“但是树比花有用,还比花活得久。”

芽芽晃着脑袋思考了一会儿,“好吧”,她说,“那我还是当小树芽吧。”

“你想当什么芽都可以,因为你就是芽芽。”老师伸出手摸了摸她的头,“芽芽要好好读书,好好长大,可以吗?”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lengle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