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一个小故事

-----正文-----

阿尔曼走下舷梯,昏暗的船舱寂静无声,他的长靴后跟碰在木阶梯上,回荡着单调的声响。黑暗中更加清晰地看见船底飘浮着一个怪异的身影,阿尔曼注视着这个银色的影子,对方被一团光晕包裹着,几乎静止。

他走近船底的蓄鱼舱。储存活鱼的水池上方原本盖了木板,现在已经全部拆除,甚至拆毁的部分已经超出了舱顶,蔓延到四周,似乎这个蓄鱼池正蚕食着渔船。海洋从方形的小水箱里溢出,从下方舔舐这艘船。

池边的木地板上零星闪着光,伸手一摸就会明白此处光芒从何而来——地面上是鱼腹处银色的鳞片,在暗处幽幽反射着微弱的光线。阿尔曼心下了然,扑面而来的鱼腥和指间潮湿粘连的鱼脏表明,水箱里的怪物今天已经进食完毕。

他向那个静止的身影看去,对方无声地漂浮,仿佛并没有被他惊扰。说池中是怪物,其实并不妥当。诗句歌颂它,童话赞美它,这种美丽的生物宛如幻梦。它上半身和漂亮的人类少年相差无几,生着一头柔软的白色短卷发,有如羔羊。它人类的部分身材匀称,皮肤白皙,五官柔美得难辨性别,只有脸侧的耳朵被蓝色的鱼鳍替代。但这张扬的鳍紧贴着他的鬈发,反而像有意为之的装饰物。但如果目光移到下半身,便会惊奇地发现,这少年生着一条有力的鱼尾,比人身更纤长,闪烁的鳞光是纯粹的银色,好像黑夜的深水中一闪而逝的银色鱼影。反常的白色使这奇特的生物在水中散发着一圈柔和的微光。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lengle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