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一发完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弥留之际

-----正文-----

我叫苏南,我死了,死在一个大雪纷飞的夜里。

别惊讶,这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在这个饥荒的年代,死一个人太常见了。

我本以为,我会像所有人一样,渡过奈何桥,饮下孟婆汤,前往来世。但我并没有,我的灵魂从身体里脱离,停留在这个我死去的地方。

没有人能看见我,我成了众人口中的鬼。

我不明白还是为什么,在我的认知里,只有枉死的人,才会被困在原地,不得超生。

我是病重而亡,今年是太旱的一年,许多农户颗粒无收,大批的百姓远走他乡,成为难民。

大灾过后随之而来的便是大疾。许多人莫名地患上一种奇怪的病。我似乎就是因此而亡。

之所以是似乎,是因为我的记忆已经开始模糊。

我在死后曾遇到一位道士,他告诉我,我之所以会被困在这里,是因为我丢了一样东西,我得不到他,所以一直停在这里,无法转世,而被困于此,大概是因为我尸体在这里,我不能离它太远。

我丢了什么东西呢?

我不知道,我在遇到道士前,我已经在苏州待了半年,记忆越来越模糊,尤其是死前的场景,完全想不起来了。

我只记得我是因为要查粮店的账单才从京城来到此地,或许京城有我丢的东西,但我离不开这里。

道士答应帮我去京城看看,但他道行尚浅,算不到我的生平,也不确定能不能找到,我告诉了他我的住址,同他告别。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lengle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