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柴米之间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世事无常

-----正文-----

“妈。”

“妈?”

母亲回过神,不好意思地冲我笑了笑。

“刚刚说到哪了?”

我叹口气,指指煤气灶:“看着点火,等会溢锅了。”

她看着在锅中上下翻滚的米汤,她的眼睛淹没在白雾里。

“上次的故事讲到哪了?”她在火焰燃烧的咝咝声中轻声发问。

“上次讲的断断续续的,听完也没全都记住。要不你从头讲吧。”

母亲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在柴米之间周旋呢?可能是外公走的那天吧。

女人的父亲去世得突然。

她接到消息急急忙忙赶回家的时候,母亲正茫然地坐着,房梁上挂着根绳子。

父亲吊死在那里。

她也茫然地看向母亲:“爸他怎么……怎么这样走了……”

母亲眼神空洞地盯着什么地方,沉默了一个世纪那么久,干瘪的嘴唇剧烈地翕动着:“是啊……咱们家又没欠债又没大灾的,怎么想不开呢……”

说着说着,空洞的眼里终于闪过一丝光,眼泪像是不舍般悬在睫上,颤颤巍巍地晃着,迟迟落不下来,“还是耐不住寂寞吧……这日子太平淡了哟……”

简单地处理了后事,对外声称父亲是急病去世,连男人那边都瞒着。

她并不想让别人知道父亲是怎么死的,因为父亲在外人看来是乐观而坚强的,像村口那块石头一般。

只不过再坚硬、再有棱角的石头,也抵不住如水般生活的侵蚀。终究,石头存在过的痕迹也会消失在岁月里。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lengle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