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锈绿色风筝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正文-----

阿塞尼克的秋天降临得很早,各式高耸的铅灰色建筑物之间,天空只剩一条可怜的缝隙,像正极速褪去的热意。

昔追划亮一支火柴,烟头燃起红光。橘黄的火焰在手里黯淡,他想起今天没有活动。

消失在蓝色中,他们是被时代淘汰的人。

昔追手里攥着一只风筝,暗绿色,象征自由。绿色是自然,是苍野狂风。消失在苍野中,他不用思考明天会不会来。

暗绿色的风筝起了皱纹,钢制骨架色泽惨淡。在越来越响的风声里,反照出那个人的身影。

风筝的创始人墨翟一生厌战,是个纯粹的理想主义者,墨家为生民百姓而兴,情愿牺牲自己。墨家专攻机关术,然而大多已失传,墨家也湮没在历史的功利主义中。

幸好还有风筝。

昔追盯着迎面而来的这个男人,一声不发。他有一双同样惨淡的绿色眼睛,光线陷进去立即被吞噬,无法逃逸。

“我劝过你,别去送死。”

他穿着一身便服,还是给昔追一种诡异的压抑感。其实昔追已在这类压抑感之下生活了太久,从出生的那一刻起,就注定在飘扬锈蓝的风里呼吸。

他的目光落在昔追手里的风筝,暗绿色,眼睛在说话。

“与你无关。”

昔追快速转身,仿佛落荒而逃。他一边疾走一边想起自己说的四字是个双关。

宿舍里没有人,昔追跑上床,把脸埋在双手里。闭上眼睛,世界就变成了黑色。喧嚣并没有停歇,隔壁的打牌吆喝声透过墙壁,闷闷地传到他的耳朵里,仿佛听见一阵风声,风筝在裂空里飘摇。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lengle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