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26 她的白月光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我们早就结束了。”

-----正文-----

第五次就诊。

她出生在一个非常落后的山村,母亲生她时难产,她曾一厢情愿地认为是自己让母亲太疼了她才不待见自己,后来她才知道,弟弟的出生险些害她失去母亲。

村里的年轻人全出去打工了,只留下老人和女人守家,重男轻女的思想根深蒂固。那时她不过六岁,放学回家还要给弟弟洗澡,面对弟弟光溜溜的屁股,她怎么也想不明白。就因为她没有第三只小脚脚吗?

但哪怕有了弟弟,母亲也没少挨奶奶打骂。父亲常年在外打工,并不知情……她也想过,母亲那么不待见她或许是把对奶奶的恨和对父亲的埋怨转移到了她身上。

她能读书得感谢九年义务制教育,奶奶觉得有便宜不占是傻子,还让她早一年享受。但村里没有高中。临近中考,向来低眉顺眼的母亲与奶奶起了争执,起因是为了送她去外省读书。她听到响亮的刺破空气的掌掴声,那一刻,她感觉自己是被母亲爱着的。

父亲在工地意外坠亡的消息传到村里,奶奶大声嚎叫着扇了母亲几巴掌,骂她克夫命丧门星,母亲忍着泪,没有哭。夜深,母亲将她唤醒,揣着父亲意外身亡的赔偿金和她这些年辛苦攒的积蓄,带着她和弟弟毫无留念地离开村庄,坐着绿皮车前往A市——父亲死去的地方。

手头不宽裕,只能在旧居民楼里租一间小小的单间,却是她为数不多的快乐时光。读高中,结交朋友,认识顾恩旭。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lengle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