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雨水穿过铁路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短完

-----正文-----

桦林的孩子们喜欢听铁轨。家长们百般阻挠,总是徒劳。全赖此地太无聊,缺乏变化,好歹铁轨那头还会长出新奇声音,像一个在听觉中生长的遥远世界,只要肯听,它永远在。傅卫军从不在他们之列。他不需要那些幼稚冒险,只因人生已足够惊险刺激,就像此时,他被辉哥的人绑在铁轨上,头枕坚硬金属,摸索袖口刀片,天空亮得他睁不开眼,平生第一次,他听见了火车声,不是用耳朵听,而是用头骨听,车行隆隆,由远及近,巨大的轰鸣声瞬息碾过他的头颅。惊吓中,他割断绳子,滚下铁轨。火车就在这时疾驰而过,消失在夕阳里。

傅卫军醒来时看到了殷红的背影。鲨鱼夹滑落。他从床上一个挺身,“咚”地撞到后脑勺。梳妆镜前的人转身,像往常一样对他笑,长发瀑在白睡衣上,朝他比手势,过了昨夜就是重生。

昨夜?昨夜漫长到像极夜。傅卫军在黑暗中呼喊。雪落下来,是无穷无尽的回声。他听不见自己。沈墨却能听见他。她被血浆住了,正在楼上冲洗身体,冲到血水变透明,擦净全身,换上他的衣服,走进雪夜中。空气寒凛,她尽情呼吸,伸手接雪花,清透而自由。远远地,她看见他,坐在废弃泳池旁,头埋在两膝中,单薄的脊背上落满冰晶,弯成一座桥,可供她攀登,像幼时他背着她蹒跚踏过深雪。她缓缓摸他的脊骨。他惊吓地抬起头,眼睫亮晶晶的,不知是雪是泪。外面太冷,进屋吧。她对他做手语。他站起来,双颊深陷,沉默地伫立在她面前,头顶的路灯“啪”地熄灭了。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lengle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