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天 人 五 衰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

<燕修的梦-鸣钲>

西北的平乱战争进入最后的阶段。在此之前,长皇子出生在远方战火燃烧的橙黄色凶光之中,又因落草时小手攥得格外紧,仿佛生来便禀刀兵之勇,皇帝欣喜中断言:长成后必然是个将才。

无论将才也好,贤王也好,这都是以后才会考虑的事情。眼见着边疆的收尾战争已渐渐变得如驱赶羊群一样轻闲,还远未及二十岁的燕修兴奋地接受了冠礼,即将随将军们开赴前线。方开刃的宝剑寒光凌厉,他也将自己当作一支新剑,把示与君父。

临行之前,母后祈请,摆驾去了一趟城南的高禖祠。燕修奔马随驾,青春飘扬的脸上有微微的不耐烦:要求平安符等等也应该去大些的寺庙嘛,高禖不是保佑姻缘与生育的神幺,与本少年将军身上即将诞生的丰功伟业有何干系。

母后与他二人独在殿中。燕修擡头看去,高禖神是个面目模糊的女菩萨。他学着样子敬了敬,回程的路上,母后让他一同坐车,他应了。

奇怪的是,比起无数次马背上的胡乱跳腾,车内轻微的颠簸反而让他难以忘记。

燕修在车内揉了揉眼睛,仍然无法看清母后在微弱夕照中的面孔。

母后像是在回应他之前的什幺问题,轻声解释道:“……因为你出生之前,母亲也来这里祈过福。”

燕修忽然心绪不宁。

“你果然平安出生了。”她双手卷绕着腕上的珠串,“所以母亲相信高禖神是很灵验的。”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lengle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