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好 梦 如 旧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好睡一场。众人都陷入了隐含过往记忆的梦境中。

+++

<燕偈的梦-秋千>

年幼的皇子已经学会喝开拥挤成一团的宫人。在这个盛大的节日里,他要近距离看自己的母后如何展示天家的风姿。

他不得不仰起头。面前是一座巨大的描金朱漆秋千。母后在侍女的扶持下,已经踩上了小板,纤素的衣裙飘带,悠悠飞扬起来。这是距离民间街市的一道院墙,她荡至最高处,在强风中仍然泰然自若,燕偈听见院墙之外,山呼倾倒。他也有一丝欣喜,仿佛这份盛世之誉也加诸在他这无知幼儿的身上。但今天是皇帝的寿辰,在攻伐外族的长久战争彻底结束的那一年,这一天也变成万众来朝的隆重节日。

他向高处寻找母后的身影。她在宫中长为父皇祈请平安,愈发有了修道的虔心,所以妆扮一年简比一年。今天她虽然身着素裙,但凤钗折光,宝石琳琅,贵不可言。她飞身而在太阳的中心,强盛的白光将她映为一个庄严的剪影,直如山间的神女,离人界远而距仙界近了。

他听着里外的赞颂声,因被光刺得痛,便揉了揉眼睛。在这一隙间,天光仿佛不再那样强了,他睁大眼睛,却觉天幕之中结起一张模糊的尘网,柔和而阴暗。

母亲的身影似乎不见了。

他还是徒劳地高仰头颅,绕着秋千焦急跑动。所有的繁华笑语,都如浸入水中,变得混茫不清。他伸手试图摇撼秋千架,当然不能移动分毫:但仿佛听见了他的惊惧呼唤,幽远的空中,有一片软滑的灰雾缓缓飘降下来。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lengle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