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广义上的青梅竹马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我想成为岛屿

-----正文-----

我跟周暮,算广义上的青梅竹马。

我家三代都是军人——没权没势那种。我从小呢在部队大院长大,爬树翻墙打弹弓,偷鸡摸狗扔板砖,无所不能。听到最多的话是我妈隔着大半个院喊我回家吃饭,吃的最多的饭是我爸的皮带炒肉。

六岁那年,我家对门会给我塞糖炒栗子的大姐姐搬走了,换成了一个三口之家,那个比我大上一岁,流着鼻涕的小破孩子就是周暮。

他比我大,但他九月十四的生日,我八月二十一的生日,所以我们是同一届一年级。那时候我一点都不鸟他,真挺讨厌他的。因为他来了,我在院里的孩子王地位被迫易主,以前是几点集合、玩什么游戏、谁归哪一队都得听我的,大家有什么矛盾都乐意听我调解,可惜时过境迁,周暮也不知道有什么魔力,夺了我手中的权。于是,我对他就有了帝王对权臣的忌惮之心。

现在想想我真不是帝王之才,有一天放学,周暮拉着我跑到小卖部买了根五毛钱的小布丁,让我在马路牙子上坐下,他站在台阶上发表自己关于大院儿童游戏局势的演讲。我现在都记得那画面,扎着双马尾的小丫头咬着雪糕,一米五的小男孩慷慨激昂宛如传销。冰棍吃完,我被洗脑成功了,开开心心让贤,当起了二把手。

太无语了,不能怪小时候的我傻白甜,只能怪周暮心机深沉惯会笼络人心,他偷偷拿他妈买菜的零钱请了我一学期的冰淇淋,我就心甘情愿为他肝脑涂地。偶尔我妈给我点钱,我还去给他买干脆面。我俩凭借他的小布丁建立起了友谊,从此称兄道弟,誓要一统大院江湖。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lengle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