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吉光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我把部分的付倚关进去,摇动,看漂亮的付倚碎片跟白色小雪花隔一层玻片流宕。

-----正文-----

有一年是我踢足球摔断了腿,更不巧是还染上肺炎,整个人浑浑噩噩,感觉要在床上躺一百年。外婆在送仙桥的古玩市场找了个神婆巫师一类,算出来说是走败运,所谓逢冲。算命的喊我戴五帝钱,还几道符,喊我们一定要缝进我的衣服里。这实在有点超出一个五好家庭可以承受的迷信范围,甚至有点荒谬陆离的幽默,但没人犟的过外婆,她是全家最坚硬的人。之后他们还是带我来了几次,之后不知道怎么开始的,我常常一个人跑去晃悠。

品蓝描金粉彩花鸟瓶,整个透绿作光(店家说是)翡翠的鳞纹鼻烟壶,堆在天然猪饲料包装袋上的泛蓝绿漂亮锈迹的刀币蚁币,铜绿五帝钱批发废品似被抛扔在地上,买多了还帮你穿辟邪用浸泡过鸡血的红绳。有些小玩意假的几乎让人想笑,如果是到义乌小商品市场也定然不会买到这么糊弄人的东西,但那种闲人店主看闲人顾客的气氛,散漫的摆设和懒洋洋铺了一摊的文玩,都带一种百无聊赖,“活够了”的感觉。

这感觉让我新鲜放松,我尤其记得有家店是卖的根雕一类,你都不用走进去,就能闻见沉郁浑厚的木质气味,混合一百年没擦过的强力过敏飞芥一起钻进鼻孔,直让人在鼻孔瘙痒,猛打三个喷嚏。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lengle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