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首曰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正文-----

双池镇有三奇。

一奇曰,镇郊东西相对的两方池塘。无论晴天雨天干旱发洪池水不增不减一厘一毫,因而得名双池镇。两方池中只能生长一种东西,白莲;年复一年花开花败,双池镇的莲花永远是整个国都开得最清灵动人的。

据说,盛夏最炎热之日,双池镇的两池莲花会齐齐合闭,待到夜深人静之时再齐齐盛开。此时,池中央会出现两个飘渺的身影立于那最大的莲花之上,周身散发着淡淡柔光,一袭白衣,衣袂无风自动飘然若仙。其中一人吹箫一人抚琴,琴箫相应相和,此曲人间竟无,无缘之人难以聆听得这天籁之音。

传说是真是假无人得知,却也没有人怀疑它的真实性。因为双池镇还有另一个传说,说是这二位莲花仙人,一位乃天庭上仙,素日专爱抚琴,性情温和不喜争,一手好琴陶醉无数仙人,一曲镇妖颤音亦能破万千军马。一次奉命协助天兵天将收服北方妖族的征战中上仙放过了那个誓死守护家族的有着倔强而坚定眼神的下妖。二人以乐识友,交情日渐甚笃。事情终是败露,面对上仙的“执迷不悟”天帝大怒,下令以九天雷霆将二人魂魄打散,永不超生。众仙家拼死求情才换来二人分隔两地遥遥相对,永世不得相见的结果。二人虽不得相见却也终日吹箫抚琴,望清风能将思念之情带给对方,千万年不曾歇止。此情感动上天,得菩萨求情二人终得以寄魂魄于白莲,每年盛夏之日夜深人静之时,两池相望,二人魂现奏乐,诉说着只有二人能懂的忠肠。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lengle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