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钱老头的伞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1

-----正文-----

江南多烟雨,尤其是雨季。如今已下了约莫三月的雨,缠绵不尽,一眼望去,每日都是雾蒙蒙一片。

破旧的木门被风轻轻一推,吱嘎作响。

巷口的钱老头又开始制伞了,今日做的是闺女们最爱的油纸伞。天青色衬着微白的雨雾,朦朦胧胧,端的是一位秀丽佳人。

今日的雨像丝,一缕接着一缕。飞鸟的羽翼裹了丝,有些笨重,怎么扑腾,都飞不高,索性停在长满青苔的屋檐上歇脚。

飞鸟甩了甩羽毛上挂着的水珠,收拢双翼,一蹦一蹦地蹦至戗脊处,正好钻进角落避雨。豆大的眼睛一眨一眨,时不时扭头梳理身上微湿的羽毛,又时不时啄啄一边原本长势正旺的瓦松。雨下得太多,剩了点零星的绿。

原本在自娱自乐的飞鸟忽的被檐下“咚铛哐啷”的声响吸引了注意,伸长了鸟脖子将头往外探,定定地看着檐下那人的动作,摇头晃脑,一副好奇心旺盛的模样。

选竹、制骨、伞面、绘制、上油,枯槁的手下一步又一步工序在循序渐进,一柄精致小伞在逐渐成型。

钱老头最近迷上了南田先生的画,据说先生曾入过灵隐寺,倒是让人想起剧中活佛,不过一真一假罢了。

笔刷蘸着颜料,一幅《东篱秋色》在天青色的伞面上悄然我型。

我对黄华默不语

黄华向我如有情

瘦茎叶叶带霜气

繁英片片含秋清

黄鹚紫凤娇欲舞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lengle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