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50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回京记(10)。

-----正文-----

陈景扬一行抵达别苑的时候,众人已经将假石都整理了一遍,一共翻出27处符咒,分布在院落各处,正有侍从持手绘的地图将假石位置一一标记。陈景扬去看标记位置,如果抛去别苑本身的结构,符咒放置的位置有种怪异的方正感。

崇宁阁的道长将纸上内圈几个点用红色墨笔圈出来,同陈景扬解释道,“王爷,从布局上看这阵阵法怪异,四个星符呈方形列在最外层,贫道用红笔叫出来这几处应该是和魂魄被夺有关系,还有一些零散的符,说不上来什么用处。”

陈景扬并不懂这些道法的门门道道,他只凭本能问道,“依道长所言,生人魂魄依附在身体上,进了这阵法会被带走,那…若是死人呢?”

“已死之人,若是用生前之物羁绊,也可以将魂魄留住。”道长答。

陈景扬听罢,稍作思考,又问,“阵法是如何特定施法的对象呢?”

记得当时前废太子诅咒前朝皇帝,用的是刻了名讳的玉人。

“看做法者的能力高低了,用名讳和生辰八字亦可,有施术对象所持之物亦可。听王爷说谢公子昏迷以前还在这宅子里受了惊…故意扰乱谢公子的心智,可能是为了保障施法成功。”

陈景扬沉默听完,他可以肯定这是太子一系所为,这个阵一定是用来招太子的魂,然后牵连了先生。也许,京中决定诏他回京的秋天,幕后主使就已经开始准备一切,直到他莽撞撞带着先生跨入这间别苑。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lengle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