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20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这算是病吧

-----正文-----

20

“下雪了。”

明信片的开头这样写道。

“冬天就是要下雪的。当初我也想过,一定要和你牵着手去看京城的雪。都说人生总有遗憾,我的遗憾大概就是,没能和你看过一场冬天的雪。希望你能找到那个可以陪你一起看雪的人,如果找不到,一个人看雪也是很快乐的。”

“祝你幸福,闻柳明。”

一张小小的卡片承载不了太多的话语,寥寥几句便已到结尾。闻柳明反复地读着这几句话,像是攫取了其字面意思还不够,非得找出关于大洋那头寄信者的蛛丝马迹才罢休——

下雪了,他穿够了衣服吗?现在天晴了吗?他还留在那座小城吗?如果走了,又是去了哪里呢?

他还好吗?

闻柳明没能够找到答案。

他缓慢地弯下腰,好像手里那张纸有千斤重,只得蹲坐在地上,才能让自己拿稳。手颤抖得不成样子,闻柳明生怕它掉到地上,却又不敢用力,唯恐让明信片增加多一道的褶皱。他用指腹轻轻捏住一角,仰起头,把它放到向上的、有光的地方,怔忡地看它。

当得知自己无法从中得到一丝一毫应谦的消息时,闻柳明终于放弃了继续阅读它。可这短短的几行字已经悄然刻在了他心里,即使只是在单纯地发呆,耳边也好像开了一台老旧的录音机,在反复播放着这几句话。有时是闻柳明自己的声音,有时是应谦的声音,甚至夹杂着一点陈之之的声音,忽男忽女,忽明忽暗,断断续续,循环得没有尽头。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lengle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