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21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耿耿于怀从前的爱

-----正文-----

21

空气里没有风。

青灰色的山峦上浮起厚重的阴云,水汽从天际一直席卷到应谦的脚边。他坐在公园的长椅上,仰头看天。上空静止的雾与云好似一张廉价的赝作油画,失掉了所有的生动,木然地等待着潮湿的空气将其沾湿、弄皱,最后被揉成一团,丢进肮脏的垃圾桶。

这些天他走遍了异国他乡的许多城镇,见过沙滩上弹吉他的年轻学生,重重树荫下哼着歌的旅馆老板,公路上驾着车的一家四口,还有水果店里躺在苹果上午睡的猫。从前的应谦觉得人生只有一种:学习、工作、然后继承家业,成为所谓“上层”、“精英”中的其中一个。他自认为做得足够优秀,却在临近三十岁的岔路口越发迷茫。

然后他什么都不要了。没有通知任何人,没有任何征兆,在一个晴好的下午,走进机场,买了一张最快起飞的机票——不管要去哪里都好,带我走吧。

应谦的路途是漫无目的的。几个月前,他还固执地认为没有目的的行为是在浪费时间,如今他想停就停,想走就走,没有闹钟与备忘录,手机卡也被取出折断,在一个个无人知晓的小镇里放肆地生活着。

他开始做一些十分“浪费”的事:花一个下午跟着巷子里黑白的花猫闲逛,同旅馆老板生涩地学习弹吉他,参加小镇上叫不出名字的节日,以及,给闻柳明写一张又一张没有意义的明信片。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lengle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