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寻途其二·蹊径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戚寒雨离开道域,是在覆舟虚怀之乱平定后的第五年。

-----正文-----

寻途其二

蹊径

戚寒雨离开道域,是在覆舟虚怀之乱平定后的第五年。彼时道域因着与中、苗、鳞三界愈加频繁的和平往来,正显出一幅欣欣向荣之景。临走的前一晚,由飞渊做东,当年的道域五少相约在剑宗境内新开的酒楼小聚,权作为他饯别。不想时任学宗宗主的士心却因宗务繁忙未能到场,几人饮酒时便不免多了几分遗憾。毕竟戚寒雨这一去,再见不知要等到何时。

故而第二日在桃源渡口被一只纸鹤拦下,戚寒雨心中倒也不算意外。纸鹤展开,上书“裕铂茶楼”四字,字体清逸,笔触圆融,正是士心亲笔。

戚寒雨循着纸鹤指引来到茶楼二层,果见士心倚窗而坐,面前一方小桌上摆着一壶清茶并几碟点心。他落座,应主人的邀请端起茶盏。

“见到我,你好像一点都不惊讶。”

“我说要离开道域时,你也不曾惊讶。”

士心一笑,道:“当年霁云随天之道去中原,回来之后剑术大有进益,自那时候你们二人比过一场,我就猜到总有一日你也会走这么一遭。”

“但我没料到——”他的目光扫过眼前人一身行装,“你这一走,却连归期也不能留下一个。”

戚寒雨放下茶盏。

“我总会回来。”

“总会回来。像风中捉刀吗?”

不待戚寒雨回答,士心接着道:“我不明白。”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lengle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