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寻途其二·鹤笺·第五只鹤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鹤笺七回返·其之五

-----正文-----

【第五只鹤】

少年说:“师尊从未教我用刀。有一天,他给了我一口木刀。”

中原西南部,群山环绕,连绵不绝。其中有一座无主孤山。孤山就叫孤山,并无甚奇特处,既不算高耸,也不算陡峭,山道难行,或许是因为修筑山道的人并非熟练的工匠。少年背着一捆干柴,沿石铺的山道下山,一共迈过四百六十八块青石板。山下有一处村落,村中约有十来户人家。村落近山处有一间不起眼的小屋,竹篱围出院子,和其他人家离得格外远些。少年推开竹制的院门,将干柴堆在门边一角。

“师尊,我回来了。”

戚寒雨在院中用柴刀削一段木头。柴刀是借来的,而他自己的佩刀被随意地放在屋子里简陋的木桌上。这是他在院中削木头的第三日,少年知道他在做一口木刀。戚寒雨听到少年回来,抬头道:“你又去山中了?当心惹到山中的野兽。”

“山中的野兽早就被师尊惹怕啦!”少年轻快地答道,“如今它们听到人声,躲都来不及呢。”

“哈。可不要跑得太远了。”戚寒雨笑了笑,继续低下头削木头,由着少年搬了凳子在一旁盯着他看。少年心中有一些雀跃的猜想,尚未得到证实。但他并不急于求证。少年话多,细细地把山中见闻讲来。不过是东边的果树开了花,西边的鸟雀生了蛋,但少年说得眉飞色舞,让听者也不由觉得有趣。戚寒雨话少,便只是听他说。有时戚寒雨会想少年和自己熟悉的人很像,也许这也是为什么他默许了少年跟在自己身边。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lengle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