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曰归其三·赠刀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燕语树声来·其之一

-----正文-----

曰归其三

【燕返】

十四岁的戚寒雨走在下山的路上。

路是石板路,随着山势曲曲折折,从后山的空地通向神刀宇。通向神刀宇的路有很多条,其中要数进山的大道最为宽阔平整。那条大道乃是和神刀宇同年修成,每隔几年便会请人修整一次。与之相比,后山这条小道着实粗糙了些:铺路用的是随处可见的山石,大小不一,也不够齐整。唯一的好处大约是石板的表面够光滑,但日晒雨淋下来,少不了有些被侵蚀的地方;石缝中生出野草野蔓,将石板翘起或者撑裂,也让它多了不少破损之处。

但戚寒雨不在意。他不在意山道简陋,就像他不在意腰间的佩刀成色平平。十二岁时他用断了第七柄木刀,千金少在刀宗的仓库里左挑右选,给了他这口刀。堂堂宗主在仓库里翻来翻去,最后灰头土脸地拣出这口勉强称得上普通的长刀。刀是宗门弟子常配的制式,交到他手上时已经被仔细擦拭过。千金少满脸歉意,又拍着胸脯保证之后必会为他寻一口趁手的好刀。他接过,此后练刀之余日日擦拭养护,转眼已过两年。

两年里他的个子长了不少。从前登起来有些吃力的石阶,现在的他已经可以轻松迈过。其实他的轻功不错,后山的山道原是为了照顾他年幼而修,如今或许已经没那么必要,反而有些绕远。千金少就很少走这条山道。戚寒雨在后山空地上练刀时,他常常从无路的山侧冒出来,一看便是抄近道攀爬而上。而戚寒雨始终老老实实地走这条石板道。与其说是习惯,不如说是一种珍视。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lengleng.cc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