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首页

搜索 繁体

曰归其三·渡河

热门小说推荐

最近更新小说

燕语树声来·其之二

-----正文-----

【燕返】

十九岁的戚寒雨有时会梦见一条河。

提起河,所有道域人都会先想到桃源渡河。那是整个道域最长的河,贯穿全境,四时涨落,从未断绝。戚寒雨的家就在桃园渡河岸边。门口竹搭的小码头上系着父亲编的鱼篓和一条旧竹筏,久未动过,生着绿绿的苔藓。鱼篓也许破了,偶尔有鱼误入,很快便脱走了。

但戚寒雨梦到的不是桃园渡河,尽管那河似乎与它一般无二。他梦里的河,既无源头,也无终点,仅仅是横亘在他面前。河水缓缓,而他无能渡河。

也许他不该渡河。他转身见到自小长大的那间旧屋,炊烟徐徐而起,又散在风里。爹亲在做饭了,他想,回去晚了,爹亲会生气。

突然身后有人叫他,寒雨,寒雨,小寒雨。声音轻快,带着笑意。戚寒雨不用看也知道那人的样子,眉飞入鬓,眼尾斜挑,耳上的环饰一闪一闪,脸上的笑容似乎总带着促狭。小寒雨,你老爸还生气吗?你把这坛酒给他,就说千金少给他赔罪,再也不讲那些浑话了。小寒雨,你家今晚吃什么,有我的碗筷吗?小寒雨……

他回答说,爹亲没有生气,今晚做炒三杯,我想爹亲会欢迎你……他说着转过身,但那人不再叫他寒雨,而是叫他,徒弟仔。

徒弟仔,你想不想学刀?徒弟仔,昨日教你的惊鸿学会了吗?徒弟仔,肚子饿了,今日就到这吧……

Loading...

未加载完,尝试【刷新网页】or【关闭小说模式】or【关闭广告屏蔽】。

使用【Firefox浏览器】or【Chrome谷歌浏览器】打开并收藏!

移动流量偶尔打不开,可以切换电信、联通网络。

收藏网址:www.lengleng.cc

(>人<;)